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庄海峰教师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27



近日,“锦鹏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庄海峰老师指导,吴昊,高一斐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闯入决赛,其参赛作品“磁性化污泥-引领废水处理新模式”紧贴大赛主题“创新绿色技术,推进低碳发展”,项目采用废水处理剩余污泥为物质基础,成功研发难降解工业废水“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厌氧活性污泥强化技术,有效实现碳封存,有利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实现。在与全省43所高校,755项作品同台竞争中获得了该项赛事省级一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斩获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是省级一类学科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环境生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