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4:30

11月24-25日,首届“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安吉余村举办。本届论坛由我校联合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来自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根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境内外高校近200名青年代表相聚安吉余村,围绕“青年科技创新 赋能绿色发展”主题,共商青年视角下绿色低碳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共谋生态新发展格局

论坛发布“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代表倡议:让“绿色低碳”成为当代青年新习惯,让“绿色低碳”成为国际青年新风尚,争做绿色低碳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安吉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单胜道主持。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介绍了团中央在宣传绿色低碳理念、科技创新赋能、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投身环保公益项目、讲好美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低碳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手段,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注入青年活力、贡献青年智慧、提供青年方案,让绿色低碳发展成为青年共同的行动。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青年助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出发,积极参与到绿色科技创新的行动中,为实现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介绍了安吉县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安吉县正全力拓展新赛道为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希望借助此次论坛,携手青年进一步推动“促进绿色发展”走向国际化。

特邀报告阶段,世界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作题为《碳平等与青年参与》的报告,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作题为《“双碳”目标下循环经济发展动态及工程实践创新》的报告,单胜道作题为《从安吉余村走往浙科迈向世界:绿色低碳教育的时代背景与实践思考》的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创新”进行分享。20位青年学子聚焦绿色低碳创新发展领域广泛开展交流探讨。

论坛中,安吉县天荒坪镇与我校环资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签订《助推安吉余村绿色低碳教育国际传播与低碳乡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校地携手举办“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打造生态文明国际传播平台,建设全国首个全要素零碳乡村。

“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搭建了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合作洽谈的互动平台,展示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过程中各项成果经验交流,激发了青年一代的创新潜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