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2023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6:41

1212-13日,由我校环资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以“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征程上环保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政府、企业以及公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提升环保社会组织参与国家环境治理体系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环保社会力量,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贾树枚、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党委副书记林玉、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胜道等出席此次年会。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环保社会组织代表、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保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我校环资学院组织承办“碳中和与绿色低碳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论坛聚焦双碳战略下如何围绕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探讨低碳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单胜道作《绿色低碳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分享学校十年来开展绿色低碳育人的实践。他说,学校以践行“两山”理念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紧扣生态文明教育,打造富有浙科特色的绿色低碳理念育人模式,并从绿色低碳教育情景化深入实施、项目化整合提升、国际化系统推进、标准化体系构建等多方位展示绿色低碳育人成效。北京林业大学李华晶教授阐述绿色低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山水工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业务总监彭峰分享中国碳市场的建设发展与人才需求。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委会主任王海伦剖析“双碳”数字化背景及“双碳”数字化监测服务平台建设策略,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敏娜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积极响应气候变化挑战。中华职教社教育培训中心资历框架ESG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吴超提出要培养绿色精神,树牢绿色思想,践行绿色行动。

  2006年至今,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已举办十六届,为环保社会组织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为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关爱生态环境贡献了力量,发挥政府助手补充的作用,实现环保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支撑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