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研究人员赴绍兴嘉兴调研工业废物循环利用状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09:32

11月3日,我院部分研究人员在院长单胜道教授带领下,先后赴绍兴、嘉兴两市新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埃斯特维华义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特色工业企业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印染、制药、造纸等工业行业废水、固废处理工艺、废物循环利用技术及设施设备,并就工业废物处理和利用技术路线,以及现存的问题,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纺织、制药和造纸产业,是浙江省重要的特色工业产业,为浙江省乃至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每年也产生大量废水和固废,由此带来了一定的环境风险。项目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拟探索开发利用高效、廉价的吸附剂-生物质炭材料,消纳工业废物,变废为宝,研制环境修复剂,提高工业废水、固废处理效率,降低处理成本。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