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研究人员考察富阳、开化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9:29

12月12-13日,我院院长单胜道教授利用双休日时间带领部分研究人员,先后赴杭州市富阳区、衢州市开化县考察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12月12日,在杭州市富阳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陪同下,我院研究人员重点考察富春街道瑞珏秸秆加工有机肥综合利用项目、富阳新登远华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新登镇富隆秸秆加工有机肥综合利用项目和新登镇瑞丰新能源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交流了富阳区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实施相关工作,并就富阳区秸秆离田技术推广应用和收储运用一体化体系构建,提出了意见建议。

12月13日,在衢州市开化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陪同下,我院研究人员考察了杨林镇川南新村新能源利用与人居环境状况。重点调研了川南新村沼气应用、太阳能应用、沼液沼渣综合利用等。川南新村共建有沼气工程5处,工程全部采用全混厌氧发酵工艺(CSTR),以人畜粪便、厨余垃圾、可堆积肥垃圾为原料,产生的沼气经脱硫净化后可供气农户,沼液施用于茶叶、蔬菜和果树等作物,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考察期间,我院研究人员就川南新村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的实施,作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