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题学术讲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原理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0:00

为积极响应“剿灭劣五类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三五雷锋日”活动,研工部-中德工程师学院于3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32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原理与技术”为专题的学术讲座活动。主讲人为我院谢作甫博士。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一段水滴循环的视频展开,通过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水的循环。谢作甫博士用专业的知识向同学们讲解污水的处理方法和处理工艺,包括六大污水检测指标(pH值、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悬浮物、氨氮、色度)和三大污水处理工艺(物理法、化学法、生物法),特别介绍了一种高效低耗除氮的处理技术——新型厌氧生物处理技术(ANAMMOX)。同时,谢作甫博士通过浙江省内各地区实际污染图片和自身实际调研,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浙江省的水污染情况,尤其是富营养化这一严重的问题,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

污水处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水质的好坏与我们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治水是一个系统庞大的工程,非一日之功,非一人之力,治水,我们在行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