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研究人员到访中国绿发会并洽谈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0:05

 

1月24日,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单胜道教授一行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秘书处,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等就筹备中美青少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交流对话,办好第三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以及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年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国际论坛等事宜进行沟通。

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助力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教科信函〔202130)的落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从3月起开通报名通道。大赛采用“赛道-赛项”模式,设置 “高校自主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等2个赛道,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2个组别。自2022年首届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2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

双方就第三届大赛活动进一步提质提量、扩大影响力的一些具体举措进行了探讨。会议同时就“战塑”主题书籍的编撰及出版情况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