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 教授和宁波大学葛体达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6:34

1129日上午,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 教授和宁波大学葛体达教授到访生态环境研究院,并分别作了题为“Scientific writing: Successful papers and common mistakes”“基础研究项目申请要点分析与个人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资学院副院长张进教授主持,生态环境研究院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Yakov Kuzyakov 教授以自己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详细阐述了高质量论文应具有的必备要素,他从摘要、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讨论、结论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葛体达教授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几点心得,对我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Yakov Kuzyakov: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土壤生态学、土地退化、植物根际生态学、激发效应、碳固持与元素循环等方向的研究,同时在稳定和放射性同位素的标记、自然丰度、同位素稀释和可视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探索。目前在上述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研究结果被同行广泛认可。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Biochemistry, 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等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ISME J,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期刊共发表论文450多篇(其中35篇高被引论文、9篇热点论文),论文总引超40000余次,H指数103Yakov Kuzyakov教授已连续五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葛体达:宁波大学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研究组PI,主要从事土壤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德国“洪堡学者”、英国“牛顿高级学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豆体系土壤与生态管理)岗位科学家;主持了国家优青、面上项目等科研任务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ESI”高被引8篇,总被引8600余次,H指数54。担任Plant and Soil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学科编辑;相关成果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荣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兼任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供稿人:袁小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