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高等环境化学》课程开展“我和我的学术偶像”主题文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5:16


10月31日,我院2023级研究生《高等环境化学》课堂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学术偶像”主题文献研讨会。全体选修《高等环境化学》课程的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研讨会,其中有13位同学进行了演讲汇报。

本次研讨会上,被追逐成为偶像的科学家有李圭白、任洪强、曲久辉、吴丰昌、熊久强、王爱杰、韩洪军、俞汉青、高廷耀。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偶像,分享了选择偶像的原因,阐述了如何从这些学者身上得到启发,最后详细汇报了偶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言语之间表达了对环境化学领域优秀科学家的敬佩和崇拜之情。

本次课堂主题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们对生态环保领域的浓厚兴趣,切实学习了环保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精神,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激情和环保责任感,同时也促进了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本次开展的研究课程主题研讨会,是我院研究生课程思政的一次创新性举措,有利于培养学生文献阅读、团队协作、创新、沟通交流能力,引导学生追逐学术之星,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供稿人:方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