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挪威绿色乡村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08:53



11月1日,挪威绿色乡村代表团与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等一行8人到访我院。此次访问期间,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ience Committee on Problems of Environment, SCOPE)主席、奥斯陆城市大学Jon Semseth教授,挪威大学Dag Jorund Lonni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ioenergy development in Nordic context”“Knowledge for a green future-a time travel in our relation to soil and natur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刘赫扬主持,生态环境研究院教师、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

在报告会开始前,挪威代表团负责人Kunt Arild Thonstad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和挪威两国在环境领域的合作情况。随后,Samseth教授详细介绍了SCOPE的历史,取得的成果以及近期的发展计划,并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在挪威以及欧洲的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质能源开发和应用的相关情况。Lonning教授从人与自然的关系角度展开,强调在探寻人与自然关系的时候,需要关注当地的自然气候与人文环境,并进一步说明,要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要用创造性思维重塑人与自然的关系。最后,作为中国通的Rigmor Johnsen女士,对中国和挪威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比较,盛赞了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

报告会后,相关老师和研究生与挪威专家就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处报告会扩展了师生视野,为后续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