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吴良欢教授莅临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08:21

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常委,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指导组专家、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吴良欢教授到访生态环境研究院,我院张进教授陪同其参观了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随后,吴良欢教授作了题为“城市废泥与有机垃圾联合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研究院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吴良欢教授首先从科研要服务于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解决地方实际问题角度讲起,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浙江省固体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所做的一些工作。然后,他从六大技术体系构建,打通废弃物处理处置全流程展开报告,从技术与产业融合,全技术链贯通,实现废弃物“减和用”结合、污染物就地消减和利用途径分散消减结合、无机“废泥”与有机“垃圾”结合,采用“近距离利用,低环境影响和成本最优”等原则,尝试建立“泥产业链”,实现废弃物利用渠道的整合创新,达到“城市废物,城市用;绿色处理,生态城”的目的。

报告会后,聆听报告的师生和吴良欢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吴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吴良欢教授的学术报告理论结合实际,给我院师生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学术思想、学术思路和学术视角,让我们对科学研究要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