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省土肥系统专家考察观摩桐乡生物质炭基肥规范化施用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7:36


10月21-22日,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易腐垃圾有机肥资源化利用出路拓展”项目交流会在桐乡举行。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总站、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长兴市农业农村局、富阳区农业农村局、桐乡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项目研究进展交流。我院张敏副研究员汇报了“易腐垃圾炭基肥料研发及其配套施用技术研究”课题研究进展,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易腐垃圾炭性能研究、易腐垃圾炭基肥料配方研发及规范化施用试验等研究工作,与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22日上午,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总站站长虞轶俊研究员、副站长陈红金研究员和我院单胜道教授等参会人员赴我院牵头建设的“浙江省生物质炭基肥规范化施用研究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张敏副研究员首先向各专家学者介绍了基地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等情况,以及基地主要研究内容和目标。参与观摩的专家们对我院炭基肥规范化施用研究的试验设计和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院研究人员能充分利用基地优势,深入研究炭基肥施用对土壤培肥改良、固碳减排的影响,为废弃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张敏副研究员还接受了桐乡市传媒中心的采访,对生物质炭基肥的优点及利用前景等问题作了详细地解答。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浙江同奥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了解炭基肥的生产流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