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来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0:15

1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到访生态环境研究院,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aggregate-organic matter-microbial community continuum for understanding soil health changes under human disturbance” 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阐述了土壤健康的概念和“土壤团聚体-有机质-微生物群落”功能连续体的关系。他从不同土地利用方式下土壤样品采集、土壤团聚体筛分技术、实验分析和团聚体孔隙表征出发,探讨了人为干扰对土壤团聚体粒径分布、团聚体有机质分子多样性、微生物多样性与有机碳利用效率等方面的影响,并围绕耕作对“土壤有机质分子多样性-团聚体-微生物功能群-胞外酶活性”功能连续体产生哪些影响,这些影响反过来如何改变土壤健康与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