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赵亚乾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6:53

2023年10月18日,西安理工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赵亚乾教授到访生态环境研究院,并作题为“R&D of alum sludge as low cost adsorbent for wastewater purification: The most recent update / 研发铝污泥作为污水处理的低成本吸附剂: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资学院院长刘赫扬主持,生态环境研究院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赵亚乾教授从固体废弃物再利用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给水污泥的资源化利用路径。赵亚乾教授团队研发了多种新型多孔吸附材料,并将其作为基质填料应用于过滤器、生物滤池、人工湿地等多种水处理设施,用于污水处理、生态修复。同时,利用人工湿地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从污水中回收电能。随后,赵亚乾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固废处理、污水处理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交流讨论。

赵亚乾教授2004-2018年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土木工程系专任教师,博士生导师,水环境实验室主任(2007-2018年),科研系主任(2011-2014年)。2019年全职回国加盟西安理工大学同时兼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访问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湿地污水生态处理、河流生态恢复、污水脱氮除磷、污泥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2022年被research.com网站评为爱尔兰顶尖科学家。2021、2022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年获爱尔兰中国环境、资源和能源协会(ICAERE)三叶草环境奖(Shamrock Environmental Award)。2017年3月13日CCTV4“华人世界”栏目报导了赵亚乾教授及其团队的人工湿地研发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