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省“三沼”综合利用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考察我院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0:00

7月16日-17日,全省农村废弃沼气安全处置与“三沼”综合利用现场推进会议在衢州市开化县召开,浙江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和来自各市、县(市、区)农业生态与能源系统领导、专家及一线技术人员近120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单胜道院长和沼液生态消纳与精准施用技术试验基地负责人柴彦君博士、平立凤副教授、张敏副教授和相关研究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开化县海顺农场和衢江区荷鹭牧场现场考察我院和浙江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及开化县能源办、衢江区能源办共建的水稻、茶叶等作物沼液生态消纳与精准施用试验基地。我院柴彦君博士和张敏副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试验方案和研究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

现场考察环节结束后,召开全省农村废弃沼气安全处置与“三沼”综合利用现场推进会,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副主任黄武作了“农村废弃沼气安全处置、农村“三沼”六大主推技术介绍”的报告,有关市、县(市、区)作了典型发言,省农业厅有关部门领导提了要求,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主任董越勇作了讲话。我院院长单胜道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并就我院和全省农业生态与能源系统加强交流合作作了简短发言。会议由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董越勇主任主持。

近几年以来,我院在省农业生态与能源办公室和浙江省各市、县(市、区)农村能源办公室(站)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建立了蔬菜、水稻、茶叶、水果等农作物沼液生态消纳与精准施用技术试验基地,为浙江省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和全国唯一的生态循环农业试点省发展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