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0:00

12月28日上午,由浙江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浙江省种养废弃物循环利用与污染防控技术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验收会议。验收组专家由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组成,浙江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参加并主持了验收会议。

团队负责人单胜道教授代表团队就团队项目任务要求、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和团队项目执行、指标完成及经费使用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团队项目研究工作,并就深化开展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团队集聚了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沼气太阳能科研所等9家高校、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和技术推广、农业产业一线的优秀创新人才,以“高效发酵—发酵物利用—肥料生态化利用—水热炭化—生物炭应用”为主线,设置了5个项目群12个课题展开研究工作,力争形成一个低碳、高效、低成本、易推广的种养废弃物循环利用和污染防控综合技术体系。团队项目开展了种养废弃物高效发酵与脱硫技术、发酵物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肥料化利用及污染控制技术、水热炭化技术研究和种养废弃物生物炭环境修复剂研发。通过3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团队共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3篇;授权及申报发明专利78项,其中授权国际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31项;申请国际专利5项,中国发明专利38项;出版专著23部;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团队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和指标要求,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