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承担“衢州整建制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市创建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00:00

2015年1月,浙江省被列为全国唯一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省,2015年7月,衢州市被列为浙江省整建制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市,承载着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提供衢州模式、衢州样板和衢州经验。通过三年创建,衢州市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由我院单胜道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组建跨专业团队,通过评估报告、宣传片、画册、典型案例、专著等途径,从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养殖废弃物循环利用、农业土壤改良与修复、化肥减量与污染防控、农药减量与绿色防控、农业投入品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理、农业节水与综合利用等7个方面,全方位总结衢州整建制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模式、技术和经验,并提出未来发展战略思路。

近日,项目团队已初步完成了对衢州市6个县(市、区)农业废弃物和污染减控的全面调查和拍摄,并于7月12日召开首次课题咨询会,项目总体方案和思路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