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首页  >  首页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单胜道教授等一行四人赴比利时考察洽谈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00:00

应比利时西弗兰德省政府邀请,7月4至8日,我校单胜道教授、方程冉教授、李音博士、张立挺博士等一行四人考察了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情况,洽谈了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科研合作。比利时西弗兰德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交流,代表团受到西弗兰德省副省长Jean De Bethune的亲切接见,并成功签署“根特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比利时根特大学、西弗兰德省IVACO绿色农场、西弗兰德省INAGRO农科院、西弗兰德省VCM粪便处理协调中心和西弗兰德省A&S 废弃生物质发电厂。在西弗兰德省IVACO绿色农场和INAGRO农科院时,双方就养殖废弃物肥料化利用、养殖昆虫生产蛋白质技术进行了探讨。

代表团先后听取了根特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Erik Meers教授、Frederik Ronsse教授、Steven De Messter教授有关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的研究情况,深入探讨了养殖废弃物营养物质回收、生物炭制备应用、工业与生活废水先进处理技术,分享了废弃物处置管理等多方面的技术与经验,并就拟合作开展的科研领域进行了交流。

我校副校长单胜道教授代表学校和根特大学草签了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科学研究、人员互访互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西弗兰德省代表团也将于今年年底对我校进行回访,双方进一步梳理合作事宜,共同推动浙江-西弗兰德两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环境建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