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3:55

2023年11月18日,我院单胜道教授带队赴上海参加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论坛。单胜道教授作题为《绿色低碳理念育人探索与浙科实践》的报告。

单胜道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到实践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时代背景着手,阐述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并提出作为高校,培养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适应绿色低碳社会、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一代青少年,既是教育系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功能发挥,更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应有贡献。报告展示了我校在“双碳”时代背景下,情景化、国际化、项目化系统推进绿色低碳理念育人的做法,以及鼓励学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车间里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并就绿色低碳理念育人的标准化建设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参会既为我院更全面地开展绿色低碳理念育人相关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环境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