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物质炭科技与工程》专著已于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4:25

生物质炭生产及应用已成为全球循环经济的新潮流,具有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然而生物质炭科技与工程的系统介绍依然缺乏,难以满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碳中和国家战略需求。《生物质炭科技与工程》专著围绕生物质炭基础研究、工程开发和生产应用三个领域,系统介绍了生物质炭化工艺与装备、生物质炭性质与功能,以及生物质炭在土壤、水体、大气环境修复和固碳减排应用等方面内容,分析讨论了生物质炭的环境效应和可能产生的生态风险,以期对生物质炭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专著由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作序,由浙江科技学院单胜道教授研究团队和南京农业大学潘根兴教授研究团队共同完成。全书共分为15章,第1章“绪论”;第2章“生物质炭化设备”;第3章“生物质炭化过程中组分变化”;第4章“生物质炭的理化特性与分类评价”;第5章“环境中生物质炭的稳定性和潜在生态风险”;第6章“生物质炭在土壤培肥中的应用”;第7章“生物质炭在盐碱地及酸化土壤改良中的应用”;第8章“生物质炭在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第9章“生物质炭在土壤有机污染物修复中的应用”;第10章“生物质炭在水体重金属污染物去除中的应用”;第11章“生物质炭在水体有机污染物去除中的应用”;第12章“生物质炭在水体氮磷污染防控中的应用”;第13章“生物质炭在大气污染物处理中的应用”;第14章“生物质炭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第15章“生物质炭发展问题与展望”。本专著的出版,得到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欧盟专项(2014DFE9004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7YFD0601006)和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C01017)等的资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