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首页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9:03

10月15-17日,第5届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来自全国182家单位、400余位生物炭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人士、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沈阳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浙江科技学院生态环境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炭索未来(广东)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生物炭助力绿色生态发展”的会议主题,共设生物炭制备技术与新材料、生物炭与土壤肥力、生物炭与重金属污染治理、生物炭与有机污染物治理、生物炭与土壤微生物、生物炭的生态功能等6个专题,共计80余场报告。大会还特设生物炭技术供需发布、研究生2个专场。

我院单胜道教授一行9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单胜道教授主持“生物炭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分会场报告会,环资学院副院长张进副教授和方婧教授分别主持研究生专场报告会。方婧教授、孟俊副研究员、靳泽文博士分别作“生物炭阻控抗生素抗性基因传播扩散的作用和机制”、“猪粪炭对酸性和碱性镉污染稻田土壤修复效果研究”、“炭-沼协同介导氮素增效调控机制”等学术报告。研究生施腾楠和李文瑾分别作“原料与炭化温度对生物质炭稳定性的影响”、“不同类型聚氯乙烯与城市污泥共热解对生物质炭中重金属的影响”等报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14576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